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双十一"迎快递高峰 6天内江苏人要收2.5亿件快件

2021年11月13日08:47 | 来源:我苏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双十一"迎快递高峰 6天内江苏人要收2.5亿件快件

  我苏网讯 "双十一"买买买的尾款付完,大家最关心的,肯定是快递包裹什么时候能送到。昨天晚上和今天白天,我们的记者分别探访了快递分拨中心和快递点,帮大家看了一下你的快递到哪了。

  为了加快投递效率,快递企业纷纷将商品仓库前移,升级智能分拣设备,采用大数据优化网点运输车辆调度。顺丰速运南京空港分拨中心于11月1日投入试运行,配置了全自动化分拣设备,每小时可以处理10万单快件。江苏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世里表示,第一有直发模式,第二采取了囤货仓的形式,实际上客户没有全部付款之前的货就到了您所在的网点的囤货仓,付完款后,快件很快送到您的手上,投入这套设备后,员工劳动强度降低了50%,效率提高了60%。

  在位于南京四牌楼的一个快递点,快递已经堆得跟小山一样,从11月1日双十一预售以来,他们的快递量就一直保持在一个高位,几乎是平时的两倍以上。快递员表示,平时一般三百多件,今天有六七百件,多的时候有一千多件,从早上六点半开始送到凌晨一点钟左右才能送完。

  根据省邮政管理局统计,在11月1日至3日的第一轮快递高峰期间,全省主要邮政快递企业共处理邮件快件2.32亿件,同比增长20.3%。11月11日至16日为第二阶段,预计全省投递量约2.5亿件,也就是平均每个江苏人要收3件快递。预计快递投递量大概在14号达到全年最高峰值,大概是4800万件,是平常的2.5倍,比去年同期增长10%左右。双十一快递增加,邮政管理部门提醒,消费者应注意个人防护,做好保持一米间距,要戴口罩,要及时消毒洗手。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璇 编辑/汪泽)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