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民网恋5年被骗30万 “女友”竟是小伙子

2020年06月24日07:42  来源:荔枝新闻
 
原标题:网恋5年被骗近30万 “女朋友”竟是小伙子

近日,泰州泰兴市民刘先生突然发现自己谈了五六年的网恋对象竟然是一名男子,而自己在这段“恋情”中,前前后后还付出了近30万元的代价。刘先生所说的这名男子姓王,今年只有20多岁,与刘先生是一个村的。

泰州泰兴市公安局燕头派出所民警黄冬明介绍,被害人刘先生在庄上开了一个小超市,2015年,一次偶然的机会,王某得知刘先生急着找对象,就说要帮他介绍女朋友,并且加了QQ。

当时刘先生并未注意这个QQ是王某申请的小号,只知道对方性别注册为女性。过了半年左右,王某在小号QQ上联系了刘先生,并在微信朋友圈里找了一个外地同事的生活照片,发给了刘先生,称是“自拍”。

刘先生看照片觉得不错,此后,王某就开始假装给刘先生“牵线搭桥”,自己切换于相亲对象和介绍人之间。

从2015年9月到2020年5月期间,王某冒充女性与刘先生在QQ上聊天,并确定恋爱关系。之后以买车、开店、生病等理由向受害人骗取钱财,共计近三十万元。期间刘先生也提出想见面、打电话、视频聊天,但都被以各种理由拒绝了。

今年5月,刘先生觉得实在不对劲,调查一下才发现是王某“一人分饰两角”,随后他将王某扭送至当地派出所,一开始王某并不承认。泰州泰兴市公安局燕头派出所民警陈哲介绍,民警和王某沟通了一个多小时,嫌疑人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才交代了自己诈骗的犯罪事实。

目前,王某因涉嫌诈骗罪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黄元 泰兴台 泰州台)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