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江苏援黄石医疗队员:病房老人吃到南京盐水鸭

2020年03月07日12:1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蒋银珠在酒店餐厅为病房老人打南京盐水鸭。 南京市儿童医院供图

时间:3月7日

地点:湖北省黄石市中医医院

记录人:南京市儿童医院感染性疾病科病区护士长蒋银珠

隔离病房里有一位73岁的老奶奶,住院期间接受了高流量给氧等各项治疗,导致胃口一直不太好。经过医护人员积极的治疗,三天前老奶奶病情好转了,停了高流量给氧,改为普通鼻导管给氧了。前天老奶奶胃口好了,非常想吃肉,下午就打电话跟自己女儿说,自己身体好多了想吃肉。我们在病房时听到她跟女儿说的话,知道老奶奶想吃肉,大家都很高兴。

正好昨天我是下午班,中午我在餐厅打了红烧肉和南京特产盐水鸭,下午加热好饭菜带进病房给老奶奶,她特别开心,笑得跟小孩似的。

老奶奶回忆,1973年,自己去南京交流学习时曾吃过南京的盐水鸭,她到现在还记得那味,没想到40多年过去了,在病床上还能吃到南京的特产盐水鸭。她说非常感谢医护人员,还将菜拍了一张照片给她女儿看,就跟小孩得到奖励炫耀似的。她告诉我们,黄石和武汉所有亲戚都知道了,她在这里吃到了护士们带来的南京特产盐水鸭,很开心也很感激!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