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办实事|“三不管”变“联合治” 无锡滨湖这个老院落靓了

2021年08月27日16:0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峰影社区航拍图 俞霖杰摄

联合治理队伍在清理垃圾 俞霖杰摄

联合治理队伍将堆放的垃圾全部运走 俞霖杰摄

从垃圾围楼到干净整洁,无锡市滨湖区的一栋老楼在两天内变了模样。

无锡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峰影社区辖区内的梅梁路25号楼是上世纪80年代建设的公司家舍,距今已有40多个年头,目前仍居住着12户居民。由于年代久远,管理权限模糊,治理体系不健全,使这里逐渐成了“三不管”地带,加上附近居民“圈地”种菜,堆放杂物及垃圾处理不完善等问题,导致楼宇环境每况日下,老住户们也是心有怨言,希望社区进行彻底清理并做重新规划。

面对群众提出的迫切需求,8月5日下午,峰影社区牵头组织乐山社区、马山城管中队、资产主体单位召开环境卫生整治协调会议,制定先由社区组织发动居民自己把垃圾都清理出来,再由城管中队联合峰影社区、乐山社区、园林绿化、环卫所等职能部门一起进行整治环境的详细方案。

8月11日,最高气温达35摄氏度,但联合治理的队伍却在老楼旁边忙得热火朝天。环卫所许队长说:“我们早一天整治好环境,老百姓就少遭一天罪。”

通过两天集中整治,共清理10车垃圾,枯树3棵,违建2处,清退私自垦种土地80多平方米,老院落彻底换了新面貌。“我住在这里几十年了,这次整治得真干净,要给他们点赞。”居民季阿姨看到小区新面貌后开心地说道。

虽然治理初见成效,但峰影社区蒋站长表示,接下去,他们将联合乐山社区针对辖区存在的环境卫生问题制定长效管理措施,压实责任,突出重点,真正把这个“三不管”区域管起来,让老住户更有归属感。

“以前,我们更多从面上整治,解决大的环境问题,今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我们深刻认识到要为老百姓办实事,不仅要有面上的成效,更要到点到户,让每一户居民都有获得感。”无锡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负责人俞刚说,“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来,我们也要求社区和部门抓大不放小,联防联动,啃硬骨头,不断加大民生投入,改善提升马山人民的人居环境,也让美丽滨湖更加靓丽。”(安然 赵祺琤 黄嘉平)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