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超市回应“天价蔬菜” :价格没上涨,供应无问题

2020年01月23日15:39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武汉超市回应“天价蔬菜” :价格没上涨,供应无问题

1月23日凌晨2时许,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第1号通告称,自1月23日10时起,武汉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暂时关闭。

随后,有网友在网上发布消息称,今天武汉的菜价明显上涨,武商超市一颗白菜售价三十几元,中百超市的蒜苗每公斤卖80元。还有网友称,超市的蔬菜区几乎没有货了。

1月23日武汉市民去菜市场购买蔬菜。视频截图。

新京报记者联系到照片的发布者陈丽(化名),她表示,今天早上,武昌区水果湖附近中百超市的蔬菜几乎被抢空了,白菜的照片是在武商超市拍摄的。

新京报记者致电中百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称,不存在蔬菜涨价情况。网传的“天价蔬菜”,是网友断章取义了。“今年蔬菜的进价本来就很贵,有几款蔬菜之前一直都是卖这个价钱。我们也有9.9元的平价商品,不信你们可以去超市看。”该工作人员称。

武商量贩超市常青花园店的一名工作人员也告诉新京报记者,目前蔬菜的价格没有上涨,供应没有问题。

新京报记者向多位武汉居民确认,目前菜价上涨幅度并不大。“蔬菜和速冻食品卖得很快,生鲜区几乎没有人。”一位武汉居民称。

张宇(化名)向记者展示了今天早上在武昌区一家超市购买蔬菜的凭据,大白菜5.98元一斤,土豆9.98元一斤。“武昌区的蔬菜基本上还是正常的价格。”

今天11时,武汉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目前,武汉市有大宗商品、食品、医疗防护用品等储备充分,供应顺畅。广大市民不用恐慌,不必囤积,以免造成不必要浪费。 (王翀鹏程 王双兴)

(责编:马晓波、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