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阴雨天气持续到初四 长假后期天气转好

2020年01月23日07:40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阴雨持续到初四,长假后期天气转好

春节假期持续雨雨雨?1月22日,江苏省气象台发布2020年春节期间天气预报。春节假期有雨有雾还有风!其中,降水主要集中在1月23日到26日,淮北北部可能还有雪。25日(正月初一)到26日,雨雪尤其明显,提醒大家出行注意防范。此外,气温方面较常年偏高,大部分地区最高9℃到10℃,大家不用担心太冷。

一旦下雨,出行就各种不方便。22日夜里全省雨水渐止。但23日起,新一轮雨水来袭,先是淮河以南地区,然后逐渐扩展到全省。至此也拉开春节假期下雨的大幕。初一和初二雨雪最明显,路面湿滑和能见度较低等会对高速公安全运营造成影响,提醒大家出行注意安全。出门拜年也一定要小心慢行。

27日之后,降水减弱,天气逐渐转好。不过,27日到28日全省仍以阴天为主,大部分地区有零星小雨。29日(初五)到30日,全省才彻底转为多云好天。

气温方面,由于没有明显冷空气影响,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其中,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达9℃到10℃。此外,24日到26日,风力较大,需要注意防范。雨雪天湿冷感严重,也仍要注意保暖,以防感冒。

另一个需要大家关注的是雾霾。23日到24日早晨淮北和西部,以及29日夜里到30日早晨西部局部地区都会有大雾。恰逢出行和返程高峰,路上要注意安全。

1月24日

白天苏南地区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夜里沿江苏南地区阴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阴有小雨;早晨淮北局部地区有雾。东北风:陆上4~5级阵风6~7级,沿海和江河湖面7级左右。

气温:淮北地区1~8℃,江淮之间3~10℃,苏南地区5~11℃。

1月25日

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中到大雨,西北部阴有小雨或雨夹雪转小到中雪,其他地区阴有小到中雨。东北风:陆上4~5级阵风6~7级。

气温:淮北地区1~5℃,江淮之间4~8℃,苏南地区5~8℃。

1月26日

淮北北部地区阴有雨夹雪或小到中雪,其他地区阴有小到中雨。陆上东北风,东部地区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4级左右,沿海和江河湖面7~8级。

气温:本省西北部地区0~4℃,东南部地区6~10℃,其他地区5~8℃。

1月27日

全省阴到多云,其中本省东部地区有小雨。偏北风4级左右。

气温:淮北地区1~9℃,其他地区5~9℃。

1月28日

全省多云到阴,大部分地区有时有小雨。东北风4级左右。

气温:本省西北部地区-2~9℃,东南部地区4~11℃,其他地区3~10℃。

1月29日

1月30日

全省多云;早晨中西部地区有雾。西北风3~4级。

气温:本省西北部地区-3~10℃,东南部地区2~10℃,其他地区0~10℃。(徐岑)

(责编:萧潇、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