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收治一新型肺炎疑似病例 正排查其密切接触者

2020年01月22日21:06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南京收治一新型冠状病毒疑似病例,正排查其密切接触者

  今日(1月22日)下午,新京报记者获得一份由南京市江北新区管委会下发的协查通知,通知要求江北新区建设与交通局、扬子国资集团协助调查与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密切接触人员信息。今日晚间,新京报记者从江北新区管委会证实网传通知的真实性,工作人员称,目前疑似病例尚未确诊,但已被隔离观察,截至今日20时,尚未发现与其接触的人员有患病症状。

  1月22日,南京市江北新区管委会下发函,通知江北新区建设与交通局、扬子国资集团协助调查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密切接触人员信息。

  上述通知称,南京市江北新区接到疾控中心告知,南京市公共卫生中心收治一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病例。该患者为南京某公司职员,有武汉行程史,长期居住在黄石市。1月18日其乘坐G678次高铁(武汉开往上海虹桥)返回南京。当日下午,其先后两次乘坐南京地铁2号线和3号线及692路公交车。19日,其又分别乘坐637、692、558路公交车。

  通知详细描述了该患者乘车时间、上车、换乘及下车地点,并要求江北新区建设与交通局、扬子国资集团协助调查其乘坐交通工具过程中接触人员的信息,报送到江北新区管委会社会事务局。

  今日晚间,新京报记者联系到江北新区管委会证实了上述通知的真实性,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该名患者尚未确诊,只是疑似病例,目前被隔离。接到医疗部门消息后,管委会下发了上述通知,对其密切接触者进行筛查,目前没有发现与其接触者有患病症状。该工作人员还表示,如有确诊病例,会由官方渠道及时发布。(记者 张静姝)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