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喀什6.4级地震致1人死亡 至少已发生8次余震

2020年01月20日17: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新疆喀什6.4级地震致1人死亡 至少已发生8次余震

 

【解说】1月19日晚间,新疆喀什地区发生6.4级地震,该地区伽师县为震中区域,新疆多地救援力量先后抵达震中,目前1人死亡,2人轻伤。

据中国地震台网发布消息,地震发生后,当地至少发生了8次余震。

【同期】新疆克州消防救援支队四级指挥员 丁羽翔

我们刚经历了余震,抖了两下,具体多少(次),我们还不敢确定。

【解说】正在伽师县西克尔库勒镇救援的新疆森林消防总队阿克苏大队于20日早晨9时许抵达震中,并展开救援和排查受灾工作。

据前方救援人员介绍,西克尔库勒镇部分房屋、门面棚、围墙倒塌,人员均已转移至安全地带。位于震中救援的新疆克州消防指挥员丁羽翔介绍,外墙体瓷砖有少部分脱落,乡村道路也有部分开裂,开裂程度不大,可正常行车。

【同期】新疆克州消防救援支队四级指挥员 丁羽翔

房屋倒塌的情况据我们现场情况来看,政府盖得抗震安居房是基本上没有什么问题的,倒塌的部分主要就是老百姓私自自己建的这个外墙。

【解说】丁羽翔介绍,目前有8支救援力量分布在震中,各救援力量开展分工不同、任务不同、目的不同的救援工作。

震中距伽师县56公里,距阿图什市90公里、距喀什市112公里,距乌鲁木齐市970公里。

赵雅敏 冀江彤 孙康康 新疆伽师县报道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