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收到代表议案24件

2020年01月18日20:1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1月18日电 (顾姝姝)江苏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于18日闭幕。人民网获悉,到本次大会议案截止时间1月16日18时,大会秘书处共收到10名以上代表联名提出的议案24件。其中,有关立法方面的14件,有关监督方面的9件,有关决定重大事项方面的1件。经大会主席团决定,交省人大常委会在大会闭会后审议。

此外,至1月18日下午,大会秘书处还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634件。今年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主要有几个特点:一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体现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要求;二是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很多议案建议涉及就业、住房、教育、医疗、养老等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问题,体现民生导向和为民情怀;三是议案建议质量进一步提高,更符合省情,更有前瞻性、针对性和可行性,这为后续的办理工作取得实效打下良好的基础。

据悉,本次会议代表建议将按照代表法和省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处理办法的规定,交有关机关和组织办理。对于一些事关全局、社会普遍关注的重要建议,将继续采取省政府负责同志领办、省人大常委会领导同志督办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办理工作,切实提高建议办成率和代表满意率。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