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为务工人员开“幸福列车”400名安徽阜阳人免费乘高铁回家

2020年01月17日09:5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苏州市总工会联合铁路苏州站为返乡农民工开“幸福列车”,免费送400人回家。

一家三口在候车室候车。

车站为乘客引导。

人民网南京1月17日电(记者王伟健)1月16日下午13:15分,苏州火车站“幸福高铁返乡 同奔小康之路”——阜阳来苏务工人员返乡定制专列准时发车。当日,苏州市总工会联合铁路上海局苏州站,在苏州开往安徽阜阳的G9294次高铁列车上安排专门车厢,免费送400余名阜阳籍务工人员及家属返回家乡欢度春节。

“阜阳市作为传统务工人员输出的集散地,该市每年都有大批务工人员来到苏州工作。考虑到阜阳地区今年迎来高铁开通后的首个春运,铁路苏州站联合苏州市总工会特申请开行了这趟由苏州始发至阜阳西站的G9294次列车,免费送阜阳地区来苏的务工人员返乡,让大家春运回家之路更快、更便捷。”铁路苏州站站长王家宝介绍,为让本趟列车更顺畅、更温馨,铁路部门在苏州站南广场设立取票点,为乘坐该趟列车的务工人员集中发放车票、乘车人员牌和爱心大礼包,同时开辟“绿色通道”,安排专人引导务工人员到南一楼候车专区候车,并引导上车。

“广大农民工是苏州产业工人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苏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目前苏州农民工总数已达385万多人。”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温祥华强调,作为广大职工的“娘家人”,苏州市工会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配合密切、通力协作,共同推动党和政府关于农民工工作政策措施的落实,努力为农民工提供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运,相关铁路部门推出了团体包车服务广受社会欢迎。1月25日前,长三角铁路仍然可以办理春运团体包车服务。企事业单位组织的团体旅客以及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组织的公益类团体,只要乘同一日期、同一车次,且团体人数不低于300人的,都可通过车站专窗申请“团体包车”定制服务。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