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南京首个商品房项目开盘 留出67套人才房

2020年01月15日09:00  来源:南京日报
 
原标题:留出67套人才房 人才优先进场挑

1月1日起,我市所有新开盘的商品住房均对人才优先供应。昨天,我市今年首个入市商品房项目开盘,222套房源为人才留出了67套,最终43名人才优先选到心仪房源。

从元旦起开始执行的《2020年南京市人才购买商品住房办法(试行)》明确:在我市工作,取得博士学位的人才;在我市登记注册的规模以上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已备案新型研发机构工作,取得硕士学位的人才等六大类人才,具有优先购买商品房的资格。根据该办法,每个商品房项目每批次优先供应人才的房源为上市销售量的20%—30%。原则上,每批次上市量不足100套的项目,人才优先供应比例按20%计;100套以上的项目,人才优先供应比例按30%计。

本月3日,位于马群的限价盘中垠紫金观邸正式登记报名。这是今年我市首个入市商品房项目,共222套房源,户型面积90—122平方米不等。“项目距离马群换乘中心只有100米,均价与周边在售二手房倒挂近5000元/平方米。”项目策划经理徐宏婕介绍。222套销售房源按30%的比例预留了67套人才房,一周登记报名时间内,共有55名符合条件的人才报名,普通购房客户则达到2800多个,通过公证摇号,确定选房顺序。“预留人才房源套数多于报名人数,55名人才按照‘第1个至第55个’的选房序号全部优先进入现场,普通购房人则从‘第56个’顺次入场选房。”徐宏婕告诉记者。

昨天上午9:30,项目正式开盘。一位在某设计院工作的人才购房者为了提高选房效率,足足列出了36套方案。“我的序号是40号后,加上进去选房时间又短,提前准备好可以一个个对着选,只要剩下的房子有这三十六分之一里的就下手。”他说。因为做足了“功课”,他很快选到了心仪的房源。

截至昨天中午12:20,中垠紫金观邸222套房源全部售罄。其中,有45名人才现场签到选房,43人选到合适房源。

相关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市拟上市商品住房项目共73个,上市总量约1.8万套,符合条件的人才均可报名。另外,政府定向筹集的青奥村项目第二批房源也将在一季度上市,仍面向人才集中供应。除首批销售的04幢剩余164套房源外,还加推01幢223套房源,合计将向人才供应房源387套。

相关人士提醒,人才需要购房的,可通过“我的南京”APP提交申请,审核通过后,将获得有效期为12个月的电子版《人才购房证明》。每名人才家庭只能享受1次购房服务且仅限购买1套住房,所购住房5年内不得转让。(顾小萍)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