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湖南路沿街立面整治5月完工 节前再度归来

2020年01月02日09:54  来源:南京日报
 
原标题:湖南路沿街立面整治5月完工

  湖南路沿街立面整治效果图。 鼓楼区精推办供图

  前天,湖南路沿街立面整治完成落架,米黄色加咖色的调配,横檐立柱的勾勒,透露出浓浓的民国风。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接下来将实施沿街店招和亮化安装,春节前,灯光璀璨的湖南路将再度归来。

  湖南路沿街立面整治是重振湖南路商圈的重要内容,整治范围东起中央北路,西至中山北路,全长1.1公里,针对此前建筑功能陈旧和空间杂乱等问题,按照精细化的标准进行更新和升级。据设计单位繁华建设集团设计师曾超介绍,沿街两侧共29幢建筑,采用近代建筑元素和现代商业街元素,增强建筑的层次感。色调上,按照《城市色彩导则》以暖色系为主,上半部分为浅色,下半部分为咖色。不同建筑,设计造型也不同。尤其是居民楼,采用装配式构件,轻质扣件板在安装前都经过质检,以确定建筑的承受力。统一的雨棚、空调格栅,让建筑外观看起来既清新又美观。湖南路商厦以大片蓝色玻璃幕墙和弧面造型,营造现代感;凤凰台饭店临街的内嵌式造型,被改造成垂直绿化,立面藤蔓攀爬,二层月季绽放,屋顶添置乔木,成为全街亮点。接下来的店招设计,在维持原街风格的基础上,拟采用迷你发光字、树脂字、灯带等多元风格,体现商业区的个性化,让湖南路的白天和夜晚各具特色。

  立面整治不仅是面子好看,施工单位南京宏亚建设公司项目管理人员赵玉斌介绍,群众的参与贯穿了整治过程始终,前几天他们还发了满意度测评表,请商户和居民打分。

  记者从鼓楼区精细化建设管理推进办了解到,围绕湖南路商圈,还将继续推进云南北路、湖北路和狮子桥的立面整治。目前狮子桥立面基本整治结束,即将落架。而未来该街区在夜景亮化和商铺店招设计上,也将充分体现其作为美食地标的特点。一个充满新气质、新风尚的湖南路商圈,将于5月底完全呈现。(何钢)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