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楼:坚持争创“首善” 走好“二次创业”路

2020年01月04日14:32  来源:南京日报
 
原标题:鼓楼:坚持争创“首善”,走好“二次创业”路

  鼓楼正处于提升首位度的关键期,面对日益加大的外部竞争压力和经济下行压力,必须坚持争创“首善”的决心,开拓进取,主动作为,走好“二次创业”之路。在3日召开的鼓楼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区政府工作报告公布了今年的重点工作,包括提升产业能级、聚焦民生实事等内容,要求全区上下进一步提升鼓楼中心城区首位度,扛起“走在前列”之责。

  在提升产业能级方面,该区将推动华贸国际中心、中信泰富总部基地等高端载体建设,加快湖南路、中央门等传统商圈提档升级,积极培育夜间经济、首店经济和品牌连锁经济,努力构建功能完善、布局合理的现代商务商贸产业体系;推进招商引资,继续实施老旧楼宇改造升级工程,打造一批地标楼宇、特色楼宇;改善营商环境,更加精细关注企业需求,精心制定完善政策措施,精准发力解决问题。

  在推动科创动能方面,全区将持续优化创新载体功能,推进环南大、十四所等硅巷建设,高水平建成中科紫台创新基地、红五月硅巷等载体;全面激发创新企业潜能,厚植中小企业“茂密丛林”,培育科创企业“参天大树”;着力培育创新增长点,扩大“生根出访”朋友圈,与德国亚琛工大科创中心等海外机构加强对接,推动创新合作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迈进。

  全区将进一步提高社会治理成效,推进群众自治,努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同时,加快推进天妃宫小学等学校建设,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向滨江和铁北延伸,全力争创全省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促进社会事业不断提升,推进“健康鼓楼”建设,办好群众“家门口”的医院。(刘阳 于洁尘 王婷婷 王聪)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