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秦淮区召开科技创新大会 打造创新标杆城区

2020年01月13日18:0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活动现场 秦淮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京1月13日电 聚焦科技创新,聚力招商引资。13日上午,南京市秦淮区举行科技创新暨招商引资大会,现场评选出12个“秦淮之星”奖项,并发布了2020年秦淮区委“一号文件”,明确十大工程三十项措施,打造具有创新名城示范效应的标杆城区。

本次大会主题定为“无界秦淮进阶未来”,会场选址全省第一所用“科技”冠名的高中——南师附中秦淮科技高中,极具寓意。会场布置也充满科技元素,与会来宾们仿佛置身于机场跑道,象征秦淮区依托科技创新、招商引资的有力“双翼”,在高质量发展的航道上一飞冲天。

大会在一段淡雅精致的江南演奏中拉开帷幕,随后首播的科技创新暨招商引资成果宣传片,对2019年秦淮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整体情况作出总结,全面展示了秦淮区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成绩。春之耕耘,夏之热情,秋之收获、冬之谋新,秦淮区委副书记、区长司勇以“春、夏、秋、冬”的概念高度浓缩了秦淮的2019,带领来宾们一同领略秦淮发展的四时情怀。

当天,2020年秦淮区委一号文件《关于进一步深化创新名城示范区建设的行动计划》也正式发布。文件着眼于产业地标打造、科创森林培育、科创载体建设、人才培育服务、硅巷内涵发展、科技金融支撑、国际资源集聚、产品运用示范、协同创新建设、服务质效提升十大工程三十项措施,聚焦夯实创新基础,积蓄创新能量,保持创新定力,围绕产业特色更鲜明、资源要素更多元、成果产出更高效、综合服务更优质、主体协同更畅达等多项任务目标,推动老城更新,激发老城创新,实现老城复兴,打造具有创新名城示范效应的标杆城区。

刚刚过去的2019年,秦淮区以创新为核心,集聚资源要素,创新名城示范区建设展现新图景。全年新增网信技术研究院等备案新型研发机构4家,PCT专利申请72件,167家企业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数量居主城区第二、全市第四位。招商引资也实现历史突破,全年实际利用内资135亿元,实际利用外资3.2亿美元。12日秦淮区还举行了一季度重大项目开工仪式。据悉,2020年秦淮区共排定98个重大项目,计划投资225亿元,其中产业类项目66个,列入市级重大项目15个。

“创新是根本,载体是基础,产业是关键,服务是保障。”秦淮区委书记林涛表示,2020年秦淮区将把创新名城示范区建设与“招商突破年”“企业服务年”工作紧密结合,继续当好“金牌店小二”,致力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城区、创新生态最优城区,让秦淮始终保持资源集聚汇聚的“强劲磁性”,助力创新创意破茧成蝶、中小企业拔节成长、骨干企业鲲鹏展翅。(濮静怡 朱殿平)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