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立明当选南京市市长:努力实现四个"更美好"

2020年01月12日16:2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1月12日电(记者朱殿平)12日下午,南京市十六届人大第三次会议,选举韩立明同志为南京市人民政府市长。现场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韩立明在随后的讲话中表示,将努力实现新南京未来的四个“更美好”,创造新南京更美好的未来。

韩立明在讲话中说,今天是她到南京工作的第97天。“97天在人生的长河里,只是短暂的一瞬,但这97天也让我深深爱上了南京这片充满生机与活力的热土。”她说,三个多月里,她用心领略南京古今交融、独具神韵的美丽风貌,用心倾听南京人民所喜、所忧、所思、所想,用心体会南京在国家战略布局中的重要地位和责任,“可以说每时每刻我都能感受到南京创新发展的铿锵步伐,感受到南京人民追求和创造美好生活的蓬勃热情,感受到南京干部敢于担当、奋勇争先的拼搏精神。” 

韩立明说,接过市长的接力棒,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摆在她面前的,是怎样当好一名特大城市合格市长的现实考验,是把什么样的南京留给未来的时代考题。她表示,将努力实现新南京未来的四个“更美好”:增强中心城市首位度,让高质量发展前景更美好;把构建特大城市治理体系作为启新程的关键招,让城市气质更美好;把城市是人民的理念作为谱新篇的指南针,让市民生活品质更美好;把廉洁高效施政作为展新貌的压舱石,让政治形象更美好。“一路薪火相传,一路砥砺前行,如今我们已经站在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再出发的新起点上,让我们一起笃定实干,一起努力奔跑,共同创造新南京更美好的未来!”

韩立明

个人简历:

韩立明,女,1964年9月出生,汉族,江苏常州人,省委党校研究生学历,1986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4年8月参加工作。 

1981.09 镇江师专中文系学习 

1984.08 镇江师专德育教研室教师(其间:1984.09-1986.12镇江船舶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学习毕业) 

1989.07 共青团常州市委宣传部干事、市青联办公室副主任 

1991.12 常州市委办公室秘书 

1992.12 常州市委办公室综合科副科长 

1994.05 共青团常州市委副书记、市青联副主席 

1999.05 常州市广播电视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其间:1997.09-1999.07东南大学哲学与科学系科技经济与行政管理专业研究生班学习) 

2002.04 常州市钟楼区委副书记、区纪委书记、政法委书记 

2002.10 常州市武进区委副书记(其间:2001.09-2002.12省委党校政治经济学专业研究生学习毕业) 

2004.02 常州市武进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常务副区长 

2005.12 溧阳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市长 

2006.01 溧阳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 

2009.01 溧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其间:2010.05-2010.07江苏省第十二期高级管理人才经济研究班赴法国国立行政学院学习) 

2011.05 南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2012.06 南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政府副市长 

2012.07 南通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党组副书记,市行政学院院长 

2016.01 南通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市长、市长、党组书记,市行政学院院长 

2018.04 泰州市委书记 

2019.10 南京市委副书记,南京市副市长、代市长,南京市江北新区管委会主任(兼) 

2020.01 南京市委副书记,南京市政府市长,南京市江北新区管委会主任(兼) 

(人民网资料 截至2020年01月)

(责编:黄竹岩、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