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将于1月15日在南京召开

2020年01月06日18:00  来源:新华报业网
 
原标题:定了!江苏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将于1月15日在南京召开

  1月6日下午,记者从江苏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筹备工作协调小组第二次会议上获悉,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将于今年1月15日-18日在南京召开。会场将首次设立“厅局长专区”。

  江苏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将回顾总结2019年省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的工作,讨论确定2020年江苏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的目标任务。

  这次会议是一次年度例会,但仍有一些不同于以往的做法:

  此次会议列席人员范围有所扩大。今年不是本届省人大代表的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将全程列席大会。记者获悉,这样做有助于江苏省各级人大上下联动,更好地开展工作,也有助于县级层面更好地学习传达贯彻人代会精神;

  今年将在会场左前方,设置江苏省政府组成部门和“一委两院”负责人专区,这是对全国人大有关经验做法的学习。目前预计在该专区就座的约有30人。

  为严肃会风会纪,今年会议须知专门增加了“代表参加全体会议时不要将手机带入会场”的内容。协调小组强调,今年省人代会要继续坚持勤俭办会的原则,体现节俭高效的要求。

  另外,今年省人大代表住地也有所调整。

  当前距离会议召开所剩时间不多,起草编撰有关文件、安排会场、调试设备、制定预案、邀请外宾旁听等各项筹备工作正紧锣密鼓进行。(陈月飞)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