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根良出席苏州开放再出发大会:亨通未来三年力争实现销售收入超1500亿

2020年01月05日19:0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亨通集团董事局主席崔根良在苏州开放再出发大会上发言。郑晨摄

1月3日上午,江苏省苏州市委、市政府召开开放再出发大会,面向全球推出重磅政策宣传苏州、推介苏州。亨通集团董事局主席崔根良受邀出席大会并代表民营企业家作交流发言。崔根良提出,亨通将思想再解放、开放再出发、目标再攀高,未来三年力争实现销售收入超1500亿,打造成为高科技、国际化企业,为苏州当好“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先行军、排头兵再立新功。

崔根良表示,苏州开放再出发,重振雄风正当时。走向未来,苏州已具备跻身中国,乃至世界最强科技之城的实力基础,全球创新版图一定要有苏州一角。亨通集团要和全市企业家一起,按照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蓝绍敏书记多次强调的——“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立即行动是关键”的要求,责无旁贷、担当使命,借这次大会东风,思想再解放、开放再出发、目标再攀高,全面实施科技引领、创新驱动战略。

崔根良说,苏州要发展成为中国乃至世界的创新之地、科技之地,一定要把科技人才当作第一资源、第一动力。“苏州是全国‘院士之乡’。院士科学家是科技引擎‘最强大脑’,一个院士能带动一个产业!我们要把苏州籍的院士请回苏州,让苏州成为全球高端人才的集聚区、科学家的栖息地、中国原始创新的发源地、世界诺贝尔奖的诞生地,为科学家打造国际接轨创新载体,让苏州成为科学家‘科学研究集聚区、科技人才新天堂’。”

崔根良提出,亨通将围绕光通信产业、围绕5G产业建设,加快5G光模块芯片、物联网窄带芯片、硅光芯片、太赫兹技术、量子保密通信、工业互联网与网络安全等关键领域,领先新一代光通信技术布局,尽快形成5G网络技术应用产业链。下一步,亨通将紧紧围绕全球光通信产业链、价值链、5G通信以及海洋光网、电网产业持续发展的广阔空间,抢占发展制高点,争当全球行业的领跑者。未来三年,力争实现销售收入超1500亿,打造成为高科技、国际化企业,为苏州当好“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先行军、排头兵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目前,亨通已经率先将被称为“改变未来世界十大技术”之一的太赫兹技术应用到5G国内通信网络;建成量子保密通信长三角环网和京津冀环网等线路;正在研发的100-400G硅光芯片与世界最先进水平保持同步,将会满足未来大数据中心、低能耗以及5G未来智慧城市对海量数据低时延传输需求。在海洋通信领域,亨通正在加快构建从超低损耗特种光纤、激光光纤,到海底光缆、海洋光网,到海洋信息装备、海洋工程,形成海洋通信网络产业链。与华为的战略合作全面升级,华为即将成为亨通光电上市公司第二大股东,全面拓展全球通信业务,为亨通通信产业赢得了国际竞争力和世界市场主动权。亨通先后承担数十个全球海洋通信工程,目前正在投资建设的跨亚非欧三大洲的海洋通信项目,全长超1.8万公里,是中国民企首个海外投资建设的最长海底光纤通信网络。(陆荷英)

(责编:张妍、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