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提前下达2020年大病保险补助资金5208万元

2020年01月03日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原标题:好消息!江苏提前下达2020年大病保险补助资金5208万元

1月2日,记者从省省财政厅社会保障处获悉,为有效提高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的医疗保障水平,充分发挥大病保险的扶贫作用,近日,省财政提前下达2020年苏北五市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大病医疗保险补助资金5208万元。

此次下达的补助资金专项用于支持苏北五市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脱贫致富奔小康工程的意见》、省人社厅等部门《关于切实做好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等困难群体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确保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的大病保险起付线比普通参保患者降低50%,各报销段的报销比例比普通参保患者提高5到10个百分点,以进一步减轻困难人员的医疗费负担,有效防止因病致贫、返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许海燕)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