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南京鼓楼将推“人才管家2.0”制度

2020年01月03日21:0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1月3日电(马晓波)1月3日,南京市鼓楼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鼓楼区人民政府区长吴炜作政府工作报告,总结过去一年全市各项工作成果,并对2020年主要目标和重要工作进行了规模和布署。

吴炜在报告中,从经济建设、环境品质、民生实事等方面,全面回顾了2019年鼓楼区所取得的成绩,并总结了面临的困难和挑战。鼓楼区2019年预计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620亿元,提前一年达到并超过“十三五”末1500亿元的预期目标。这一年,鼓楼区全年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15家,增长32%;建成万谷、金川等硅巷空间超过20万平方米;同样在这一年,鼓楼区在全省率先聘请“专家河长”参与治河,顺利通过全国人大、省人大相关执法检查和国家城市黑臭水体整治专项检查。报告同时指出,目前鼓楼区还面临着经济密度需要进一步提高,创新资源转化利用需持续加强,城市发展空间受限与区域发展不够平衡并存等问题和挑战。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政府工作报告用了较大篇幅就今年的工作进行了布署和规划: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以上,服务业增加值增长9%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5%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以上;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经济增长同步。安全生产和大气、水环境质量等约束性指标要确保完成市下达的目标任务。

近三年来,创新名城建设已成为南京的“头号大事”,人才则是创新的第一资源。今年人才企业落户鼓楼将能够享受更好的服务,人民网了解到,2019年鼓楼区在南京全市范围内首创“人才管家”制度。不论是工商注册、税务登记,还是人才安居、子女入学,落户鼓楼区的人才企业都可以享受到专属管家的“VIP式”全程服务。报告提及,新的一年鼓楼区除持续优化创新载体之外,原有政策也将得到升级,2020年鼓楼区将推出“人才管家2.0”制度,进一步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