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灯满城!南京溧水第三届秦淮源头灯会亮相

2020年01月01日08:05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花灯满城! 今晚溧水第三届秦淮源头灯会惊艳亮相

  走在溧水大街小巷,两旁的树木闪闪发光,红灯笼挂满了林荫小道,立在状元坊公园的状元娃娃也完成了试点灯……今天晚上6:10,溧水第三届秦淮源头灯会正式亮灯,届时,近百组灯盏将点亮全城。而上午10点,通济街举行溧水第三届秦淮源头灯会年货节。

  今年灯会以“健康溧水,活力新城”为大主题,分为欢乐年节、国风年味、民和年丰与吉祥年岁四个主题板块。观灯地点以宝塔公园、状元坊公园、南门河、护城河为主,其中,亮灯仪式在宝塔公园举行,宝塔公园将网红打卡、潮流元素等与传统制作工艺进行了结合,共有60多个国风鼠灯,将演绎老鼠相亲、约会放风筝、迎亲结婚等趣味故事。走进状元坊公园,可以看“文曲星下凡”中山书院,而位于南门河、护城河的22组灯组,则展现了健康溧水的兴旺之貌。

  6000斤镇江百年老字号恒顺散装酱油,市民领券后即可参加免费打酱油活动,“打酱油过大年”作为本次年货节的最大亮点,已经吸引了无数市民点赞。此外,金丝菊花茶、中亮蓝莓果汁、青梅酒、黄教授烧鸡、南粳大米等溧水本土特产等都在售货亭中进行展销。

  去溧水有很多种方式,自驾是全家出动的出行之选,灯会周边区域开辟了10处公共停车场,年货节只需导航到通济街,灯会导航到宝塔公园/状元坊公园即可。为了提升观灯体验,仍然建议选择大巴、高铁、地铁等公共交通,从南京出发的市民可以在南京南站乘坐地铁、快客等,周边城市可以选择乘坐高铁到溧水。

  此外,灯会举办期间,将对溧水主城区部分道路采取限行、禁行等交通管理措施。当“两河、两园”及周边道路人流量达到高峰饱和时,人流溢入非机动车道,车辆出现拥堵现象,中大街、望京街、宝塔路(道路南侧)、栖凤路(不含)、西坛路(不含)、大西门街(不含)合围区域,禁止社会机动车辆驶入。红花巷(小西门街至交通西路)、小西门街(红花巷至西坛路)、西坛路(小西门街至大西门街)、交通西路、大西门街道路两侧禁止机动车停放。

  记者了解到,溧水秦淮源头灯会和年货节从元月一日启动后将持续到二月底,期间除了安排《跳马灯》《打社火》《沙河舞狮》《划龙船》等一批独具地方特色的文艺节目外,还组织了国家级非遗项目骆山大龙巡游展示,以及猜灯谜、民间书法家写楹联、美食联展等精彩活动,游客既能享受浓浓的年味大餐,还能感受南京南部活力新城的魅力,更能体验溧水来了才知好的震撼!(姜婧仪 李立)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