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兴化:小渔网“织”出富民梦

2023年10月13日15:0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戴家村渔网编织生产基地内村民在手工编织渔网。周社根摄
戴家村渔网编织生产基地内村民在手工编织渔网。周社根摄

人民网南京10月13日电 (王丹丹)走进江苏省兴化市垛田街道戴家村渔网编织生产基地,一派忙碌景象。村民们个个手捏渔网针,熟练地穿针引线,加工网箱。

戴家村是苏中地区手工渔网编织生产基地。近年来,当地渔网产业形成了市场牵龙头、龙头带农户、农户连客商的格局,渔网产品从单一品种扩大为对虾笼、螃蟹笼、河虾笼、百脚笼等规格品种,远销东南亚。

目前,戴家村共有渔网规模生产大户30户,家庭代加工散户近900户,全村从事渔网编织人员1700多人,渔网年销售额达亿元。戴家村还是远近闻名的水产养殖大村,水产养殖、渔网编织带动了鱼蟹饲料、成鱼捕捞、物流等相关产业发展壮大,富民增收效果显著。

(责编:龚世俊、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