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第十五届全国舞龙舞狮锦标赛(舞狮项目)在南京举行

2023年10月04日20:3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第十五届全国舞龙舞狮锦标赛(舞狮项目)在南京市栖霞区举行。栖宣摄
第十五届全国舞龙舞狮锦标赛(舞狮项目)在南京市栖霞区举行。栖宣摄

人民网南京10月4日电 (记者马晓波)4日,记者从南京市栖霞区了解到,第十五届全国舞龙舞狮锦标赛(舞狮项目)于10月3日至6日在南京欢乐谷举行,来自全国16个省(市/区)的42支代表队、超400名运动员参赛。

第十五届全国舞龙舞狮锦标赛是面向全国、专业度最高、设项最全的国家级A类赛事。本届锦标赛设舞龙、南狮、北狮、彩带龙、创意龙狮五个大项18个小项,分舞龙和舞狮两大赛区进行角逐。舞龙项目比赛已于9月7日至12日在南京理工大学举办。

据南京市栖霞区副区长卢静介绍,该区的舞龙舞狮运动基础夯实,发展有力,竞技水平不断提升。在2021年全国第十四届运动会群众赛事展演项目比赛中,南京栖霞龙舞代表队的广场舞龙自选动作项目,获得该比赛项目的一等奖第一名。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