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浦口举办首届诗歌大会 以诗歌为媒创新文化传承

2023年09月24日13:39 |
小字号
南京市浦口区首届诗歌大会现场。浦口区委宣传部供图
南京市浦口区首届诗歌大会现场。浦口区委宣传部供图

凤凰台上凤凰游,凤凰阁上话诗歌。9月23日,南京市浦口区首届诗歌大会在凤凰阁正式启幕。当天,浦口区为一家墨店等区级十大文化新空间授牌,并同时启动全国“散之杯”青少年书法大赛。

据了解,浦口作为南京历史文化名城的重要组成部分,素有中国诗歌之乡、中国民间文化(书法)艺术之乡等美誉。本次诗歌大会以“凤凰台上望明月”为主题,品读、诵读与浦口有关的经典诗词,以诗歌为媒创新文化传承,旨在提炼浦口诗歌、书法、文物等文化内涵。

活动当天,浦口区以凤凰阁为晚会主会场,设置了诗歌文化讲座、诗歌晚会和国风表演三大沉浸式文化体验环节。当天晚上,近千架无人机集体表演,呈现出老山、跑者、古代诗人等形象,吸引众多市民驻足拍照。(王岩)

来源: 中共南京市浦口区委宣传部

(责编:黄竹岩、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