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大型原创音乐剧《我是江竹筠》在南京首次公演

2023年04月05日13:1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展演现场。
图为展演现场。

人民网南京4月5日电 (马晓波)4月4日,大型原创音乐剧《我是江竹筠》在南京师范大学仙林校区展演,这也是该剧目的首次公演。

《我是江竹筠》是南京市艺术基金2021年度资助项目、2021年栖霞区重点文艺创作项目。该剧是一部以革命烈士英雄故事为题材的主旋律音乐剧,作品以“红色传承,不忘初心”为中心思想,用生动灵活的笔触塑造了以江竹筠为代表的一群一心向党、坚贞不屈的革命烈士艺术形象,弘扬了共产主义精神,坚定了共产党员理念。

栖霞区委宣传部二级调研员、区文联常务副主席杜巍介绍,长期以来,栖霞区高度重视精品文艺创作工作,并建立了重点文艺作品创作扶持相关制度,促成了一批“网红”热剧的诞生。近日,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的2022江苏省大学生戏剧展演活动获奖结果公布,《我是江竹筠》获得长剧类一等奖。此外,《高二,不慌!》《中文系》《人间童话》等原创剧登上舞台后也引起很好反响。

(责编:萧潇、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