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共赴春天的盛会 江苏代表启程赴京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

2024年03月03日20:0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春风拂面万物新,豪情满怀赴盛会。在这春暖花开的三月,举世瞩目的全国两会即将如期而至。3月3日上午,出席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江苏代表,肩负人民重托,乘坐“复兴号”高铁奔赴北京履职尽责。

江苏台记者张贺:“我现在在南京的东郊国宾馆,这里也是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江苏代表的集合地。3月2日,代表们已经来到了这里,召开了代表团行前动员会。现在,代表们正在有序登上前往高铁南京南站的大巴车。在大家的行李当中都准备了一个像我手中拿着平板电脑,里面装载的是全国人大代表工作的信息化平台。通过这样一个信息化的平台,代表们不仅可以提交议案建议,还可以掌握相关的学习资料,为代表的履职活动提供多方面全过程的信息化支撑。”

出发赴京的路上,代表们意气风发,喜悦洋溢脸上,兴奋涌动心头。围绕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提升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富民惠民等话题,他们分享了从基层一线带来的百姓心声。带着沉甸甸的民意,迈着坚实的步伐,同赴这场春天的盛会。

全国人大代表王学锋:“我带了两个方面的建议,一个是关于农房质量安全的管理,一个是关于城乡历史文化的保护传承。这次我建议从几个层次来加强相关的工作,一个是加强立法,另外是加强制度建设。”

全国人大代表魏巧:“今年我还是持续关注农业领域,我计划带上去关于农业的几份建议。首先支持新农人在支撑农业高质量发展试验区方面的一些建议,第二个方面是关于中储和地方储备收储指标优化的一些建议。这些都是来自于我们一线新农人和广大农民的声音。”

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荔直播”推出特别节目,通过网络视频的方式展开直播,记者与代表们畅聊参会感受、分享两会期待。一个多小时的特别节目引起网友们的广泛关注和反响,大家纷纷留言,为江苏团代表点赞,期待代表们在大会上更多地传递基层好声音,为国家发展建言献策。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沈杨 康健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黄竹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