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迎“119”全国消防日 泰州开展消防宣传进社区活动

2021年11月08日08:0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消防云梯车和举高喷射消防车参与火灾应急演练。人民网 萧潇摄
消防云梯车和举高喷射消防车参与火灾应急演练。人民网 萧潇摄

人民网泰州11月8日电 (萧潇)全国消防日到来之际,江苏泰州市“119”宣传月系列活动、消防宣传“进社区”宣传演练活动日前在当地碧桂园社区举行。活动通过消防救援大队火灾应急演练、安全知识问答、消防器械讲解、灭火实战演练、逃生体验等环节,进一步强化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加强基层综合减灾能力建设。据悉,本次活动由泰州市海陵区消防救援大队、海陵区城东街道主办,碧桂园苏中区域、碧桂园服务泰州分公司协办。

这次活动在社区住宅实战演练了火灾救援。演练预设一栋高层住宅因电瓶车在楼道充电发生故障引发火灾,8楼阳台一名被困人员等待救援。53米云梯消防车停靠在“失火”住宅边,搭载一名消防员成功到达被困人员阳台,旁边一辆举高喷射消防车从侧上风方向打击火势,控制火灾蔓延。经过救援,被困人员安全落地。

活动中,海陵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还通过“面对面”的科普、“手把手”的讲解,教授了居民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消防栓、以及小区内微型消防站的各种消防用具。社区居民积极参与,体验了一把灭火实战,轮流手持灭火器对燃火桶进行扑灭。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烟雾逃生体验屋,模拟火灾现场无照明布满烟雾的场景,居民们在迷宫里摸索着行走,真切地体验到火灾现场真实环境,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