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张门券忆初心”主题门券展在南京鼓楼区举行

2021年06月29日22:1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百张门券忆初心 艺术传承新活力”主题门券展现场。人民网 马晓波摄

人民网南京6月29日电 (马晓波)6月29日,“百张门券忆初心 艺术传承新活力”主题门券展在南艺美术学院展览馆举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党委书记赵栓成和鼓楼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政为展览揭幕。

本次活动共计挑选出百张具有历史代表性的门券展出,百张门券记录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光辉历程,同时也是南京市和鼓楼区日新月异沧桑变化的美丽缩影。活动还邀请了南艺美院的同学以版画、插画、素描、水彩等多种方式绘画门券,赋予门券新的生命力。

“这既是一个文化传承的过程,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过程。”南京艺术学院院长刘伟冬表示,一枚枚红色门券,也是一部部生动的党史教科书。希望通过青年学生绘画门券这一新的表现形式,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引领全校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据了解,接下来主题门券展将在鼓楼区宁海路街道辖区内进行巡展,通过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楼宇,不断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