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建湖县委书记、县长祁从峰:在学思践悟百年党史中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2021年06月29日09:3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习近平总书记说,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们认真学习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充分利用建湖丰富的红色资源,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学思践悟百年党史,充分汲取前行力量,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开启现代化新征程、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以“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念,在学思践悟百年党史中砥砺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永葆初心使命的“必修课”、锤炼坚强党性的“精神钙”、永葆先进本色的“清醒剂”。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学出政治上的坚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学出理论上的自信,深刻体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建湖是革命老区,从1926年盐阜地区第一个党小组在境内草堰口成立起,在建湖境内牺牲的烈士有1355人,至今保存华中鲁艺烈士陵园、新四军苏中印刷所等红色旧址50余处,这些都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学出精神上的力量,组建“党员教育讲师团”“百姓名嘴宣讲团”“朗诵爱好者诵读团”三个“百人团”讲好红色故事,开展好《芦苇青青菜花黄》《谷家大事》等红色题材文艺作品展演展示,宣讲党史历程、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激发起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动力。

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情怀,在学思践悟百年党史中站稳群众立场,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我们要始终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注重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倾心倾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发展期盼群众提、解决办法党员议、实际成效大家评”为基本形式,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民生实事项目,精准制定任务清单,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当前正在开展的文明城市创建结合起来,以“百项文明创建重点项目”为抓手,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志愿服务,深入实施文明交通、公益宣传、挂钩共建等“九大提升行动”,不断提升城乡文明程度和群众文明素养。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不断加大民生领域投入,抓紧推进年度“十大民生实事工程”,高质量做好教育领域“三风整治”、医疗保障、养老服务等民生实事,着力补齐短板弱项,努力让群众的获得感更加强烈、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雄心壮志,在学思践悟百年党史中扛起使命担当,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史镌刻着奋斗的辉煌,蕴含着实践的智慧,指引着前行的方向。进入新的发展阶段,面对发展空间小、资源禀赋少的先天不足,面临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区域竞争,我们必须以史为鉴、知史明志,拿出更大勇气解放思想、拿出最强决心勇争一流、拿出更实举措攻坚克难,积极开展“部门比服务、板块比发展”活动,实行“红蓝旗”制度,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干事创业激情,凝聚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强大合力。围绕“打造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样板”,坚定不移培育壮大高端装备、新能源和电子信息三大主导产业,积极开展高等级景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走出一条具有建湖特色的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围绕“打造长三角地区营商环境高地”,以壮士断腕、刀刃向内的勇气,扎实抓好全县营商环境突出问题整改落实,通过推一批重点改革落地、抓一批堵点问题破改、建一批创新示范试点,切实打通企业群众办事的“中梗阻”。围绕“打造农业农村现代化典范”,以高标准农田建设为支撑,以一二三产融合为方向,扎实推进农房改善2.0版建设和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持续深化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积极实施农业结构调整,加快推进适度规模经营,全力建设全域农业农村现代化示范区。

(责编:张妍、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