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宿豫区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会

2021年06月25日23:0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歌咏大会现场。沈晶晶摄

人民网宿迁6月25日电 “仰望你,是我追随你的缘起,党啊,我愿为你不顾风雨……” 6月25日,“颂歌献给党”江苏宿迁宿豫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大会在区文化大剧院举办。

大会开始前,文化大剧院门口的“三行情书来表白‘豫’心永远跟党走”百个初心告白留言墙前,聚集了不少党员群众。他们有的从志愿者手中拿过明信片,写下自己对党的三行情书,有的握着明信片,欣赏正面的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图片,还有的在告白墙前拍照留念。

“没想到在咱们宿豫区有这么多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我把孩子也带来看看,感受红色历史,接受党史学习教育。”告白墙旁,红色展牌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宿迁、在宿豫的百年辉煌,一位市民一边拍照打卡,一边带着孩子学党史,激励孩子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我愿继承先辈遗志,同广大同胞一起,肩负时代使命!’这是我的三行情书。”“听着台上嘹亮的歌声,我也忍不住要写诗表白党……”不少观众争相展示自己的‘三行情书’。

“天耀中华,天耀中华风雨压不垮,苦难中开花,真心祈祷,天耀中华,愿你平安昌盛生生不息啊……”下午两点半,歌咏大会正式拉开帷幕。首先上场的宿豫区交通局代表队,一首《天耀中华》点燃了现场的激情。

随后,《红军渡 长征源》《放下三棒鼓 扛起红缨枪》《新编沂蒙山小调》等经典红歌唱响了“歌声里的党史”;《怒吼吧黄河》《春天的故事》等歌曲点亮“火红的中国梦”。铿锵的音符、高亢的曲调,唱出了对党和祖国、以及宿豫家乡的无限深情。台下观众深受感染和鼓舞,热烈的掌声一波接着一波。

“歌曲中传达出的这种昂扬向上、团结一心、誓争一流的精气神,不愧我宿豫儿郎!”

“不少歌曲我在学校参加合唱时都唱过,多年再听,感慨万千,回忆上头……”

……

通过网络直播,现场嘹亮的歌声、动人的旋律同频传入千家万户,深深拨动了网友的爱党爱国的心弦,超过50万网友通过弹屏点赞评论,或是在直播视频下方的“三行情书表白党”留言框内,用文字表达对党和国家的拳拳深情。

经过评比,教育局合唱的《怒吼吧黄河》获得特等奖,陆集街道、民政局获得一等奖。 活动最后,现场观众自发起立唱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据了解,此次歌咏大会旨在营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热烈氛围,引导和激励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把党的生日过成人民的节日。为了提高歌咏大会的质量,活动前期,宿豫区上下广泛动员、积极响应,以极大的热情参与其中,形成了全区总动员、全民大合唱的浓厚氛围。来自该区各乡镇街道园区和区各直部门单位的32支代表队轮番比拼,最终区交通局、大兴镇、宿迁技师学院、宿迁市中医院等19支代表队进入决赛。

“我们举办这个活动,就是为了动员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学党史、忆初心、感党恩’,用自己的歌声和话语表白爱党情怀、颂歌百年辉煌,进而以更大的奋斗热情投入到谱写‘强富美高’新宿豫时代篇章的火红浪潮中。”宿豫区委宣传部部务委员蔡妍介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宿豫区聚焦“创新驱动先行区”建设主轴主线,发布党史学习教育“七进十百”系列活动方案和重点活动项目168个,积极开展“党史知识进长廊”“寻访:身边的红色印记”等活动530余场。深入开展“一颗红心跟党走 百年风华正青春”宿豫区暑期夜学课堂系列活动,同步开展“‘豫’心永向党”星光加油站、“学四史 ‘豫’传承”夜读会、“三行情书,对党表白”、“学宿迁典型 传红色基因 立时代新功”图片展等活动,通过互动访谈“议”、互动分享“读”、集中展示“看”、亲子携手“画”、现场随机“答”等形式,引导群众多种形式学党史。

截至目前,活动征集宿豫发展建议260余条、红色书籍分享120余次、拍照打卡集赞850余人次、现场提供服务180余次等,覆盖群众1300余人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走进家庭。(沈晶晶 周家慧 盛敏 黄启源)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