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姜堰被指小麦与化工品混装 回应:责令停止收粮

2021年06月24日07:16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库房私人所有 责令停止收粮

  本报讯 (记者 陈珺璐) 6月23日,就22日《政风热线》直播节目中反映的泰州市姜堰区梁徐粮食管理所小麦与化工品混装问题,记者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督办组前往现场督办。

  “这个库点并不是区粮食购销总公司所有,2020年12月前,我们是租赁关系。”姜堰区国投公司董事长沈锦云介绍,该库区位于姜堰区梁徐镇第三工业园A区17号,由个人投资建成。目前,该企业注册登记为泰州市盛龙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钱龙喜,经营范围包括再生资源利用、报废汽车拆解,但并未实质开展相关经营活动,以仓房出租经营为主。

  由于原梁徐粮食管理所拆迁,为方便当地农民就地卖粮,2015年1月至去年12月,区粮食购销总公司租赁该库点开展粮食收储业务,挂“梁徐粮食管理所”牌子。随着土地流转种粮大户越来越多,零散的管理所作用越来越小,去年底租赁协议到期后,姜堰区国投公司就把库存粮食全部运出,目前这个库点完全由所有人自营。

  “由于我们工作不细致,未及时摘除‘梁徐粮食管理所’牌子,给他人造成是国有企业的印象。此外,这次直播也暴露了我们粮食收购行为不够规范、库区经营管理存在隐患等问题。” 姜堰区发改委副主任黄荣坦言,由于钱龙喜经营范围不含粮食收购,当地发改委未将其纳入粮食企业监管。今年夏粮收购期间,社会自由人陈玉祥租赁该库其中一幢仓房开展粮食收购,未主动向发改委备案,也未按时报送粮食收购数量,并把收来的粮食堆放在既有粮食收购现场、又有水乳型压敏乳液(非危险化学品)的库点,存在粮食污染风险。

  黄荣表示,“梁徐粮食管理所”牌子已于22日上午摘除。此外,按照《粮食流通管理条例》规定,姜堰区发改委已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陈玉祥立即停止粮食收购。

  “针对陈玉祥收购在库粮食,我们将请有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检测,根据检测结果采取相应处置办法,全程跟踪监管,确保不符合质量标准的粮食不流向政策性粮食库存、不流入口粮市场。”黄荣表示,今后将引以为戒,举一反三,确保类似事件不再发生。

(责编:张妍、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