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港航服务中心联盟成立 助推下关航运集聚区发展

2021年06月23日18:1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四批次项目在2021南京下关滨江商务区创新产业峰会集中签约。

人民网南京6月23日电 (马晓波)6月23日,“2021南京下关滨江商务区创新产业峰会”举行。作为2021南京创新周系列活动之一,本次峰会以“创融滨江·航耀未来”为主题,四批次项目集中签约,合计投资总金额为22.8亿。中国船级社江苏分社、金陵海关、南京海事局、南京港边检站、市交通综合执法局、南京航运交易中心6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南京港航服务中心战略合作联盟”,合力助推下关航运集聚区高质量发展。

本次签约项目涉及战略合作、产业投资、合作平台三大类,其中产业投资类共六项,六家企业负责人分别与下关滨江商务区管委会或相关街道负责人签订项目合作协议,项目涉及食品饮料、生物医药、装备制造、先进基础材料、电商物流和文化旅游等六大行业,涵盖酒店、药用包材、高端机械设备、电子电气、休闲食品、环保新材料等多个细分领域。

会上,南京航运交易中心发布了南京区域性航运物流研究报告以及南京地区首个集装箱货量指数。集装箱货量指数客观、动态地反映了集装箱运输市场规模、货量结构等发展趋势和区域生产发展水平的变化情况,为后续构建江海河航运物流指数体系奠定良好基础。

滨江商务区IP形象大使“滨江江小豚”在峰会现场正式亮相。相关负责人介绍,“滨江江小豚”IP由南京下关滨江商务区和国家文旅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重点项目团队“百工造物”联合打造。目的是以独具地域辨识度的生态符号,把江豚打造为城市独特印记,未来将跨界整合滨江地域的自然、生态、产业、历史多重要素,衍生出符合年轻态审美的情境化街区,开发多元多彩的时尚衍生产品,真正成为未来南京“城市客厅”与大众之间的精神连接,演绎出更多彩的、有温度的“滨江故事”。

“2010年,滨江商务区正式列入南京重点打造的十大功能板块之一。十多年来,鼓楼滨江产业功能不断完善、环境品质更加优化、公共配套持续健全,成长为鼓楼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鼓楼区委副书记、区长洪礼来表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立足新发展阶段,鼓楼滨江将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长江经济带发展国家战略,强化产业集聚,深化创新赋能,努力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更大作为。未来,这里将展开“最美江岸”的精彩画卷,打造“港航枢纽”的产业地标,释放“创新高地”的澎湃动力,大力推动创新项目落地,加快科创产业导入,以新技术、新业态支撑鼓楼滨江成为发展新热土。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