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泰兴:技改提升 推动传统产业“老树”发“新芽”

2021年06月23日15:29  来源:泰兴新闻
 
原标题:技改提升 推动传统产业“老树”发“新芽”

  日前,记者在江苏金泰新减速机公司看到,行星减速机自动化生产线上,工人正忙着生产为徐工集团配套的减速机。“这种行星减速机每台卖26万元,引入这条生产线以前,我们生产的普通减速机只能卖1万多元1台。”江苏金泰新减速机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樊陈刚介绍,去年公司决定投入5千多万元实施行星减速机自动化生产线技改项目,先后购置了磨齿机、三坐标、加工中心等设备20台,不仅产品的生产精度大幅上升,而且生产效率提升了3成以上,公司成功成为三一重工、徐工集团、中联集团等知名企业的供应商。

  巩固提升实体经济能级,推动企业技术改造,促进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加快制造业与服务业协同发展,一直是我市制造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今年以来,我市发挥技术改造对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的关键作用,引导企业加大技改投资比重,更好地利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材料对生产设施、工艺条件及生产服务等进行改造提升,加速淘汰落后产能,实现内涵式发展。

  常隆农化有限公司在生产过程中产生大量高盐废水,过去都是花钱委托专业公司处理。不久前,企业环保技改项目竣工投产,新增了2套高盐废水焚烧炉,实现了变废为宝。“我们这2套焚烧炉每天能处理50吨废盐和20吨高盐废水,这样综合下来一天能产生的工业盐大概有60吨左右。”江苏常隆农化有限公司项目副总监侯召同介绍。

  技术改造具有投资省、周期短、见效快、用地省等显著优势,不仅是稳增长的应急之策,也是促转型的长远之计。下一阶段,我市将一手抓产业项目建设,一手抓现有企业改造提升,引导企业聚焦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持续加大技改投入,助推企业向数字化、智能化快速转型。预计全年我市新竣工5000万元以上技改项目将超30个。(记者 黄帅)

(责编:张妍、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