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海经济区住房公积金实现互认互贷

2021年06月21日07:08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交易贷款“一站通” 群众购房少跑腿

  本报讯 (岳旭 王睿) 16日上午,徐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新沂管理部,一对夫妇开心地走出大厅。刚刚,他们通过公积金贷款顺利购入一套92平方米的本地存量房。“原以为购房交易和贷款手续要跑好几天,没想到今天一趟全部办妥。”陈先生惊喜地说。

  “我们与房产、不动产、税务、银行等部门联动,打通职能壁垒、实现信息共享,培养综合型服务队伍,从而打造业务‘一窗通办’,实现便利群众的配套服务和流程再造。”新沂管理部主任苗云峰介绍。

  在宿迁缴存公积金的职工毛先生,近日也顺利通过徐州市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以前办理公积金贷款,要跑6个部门办理10项手续,多次往返宿迁、新沂,如今在一个大厅就申请到50万元贷款。”毛先生说。淮海经济区住房公积金实现互认互贷后,外地职工通过线上平台即可快速实现贷款信息核验。目前,新沂管理部“一站通”试点共办理商品房、存量房贷款337笔,其中淮海经济区一体化异地互认互贷21笔,平均每笔办理时长不超2小时。

(责编:张妍、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