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沭阳:服务“三夏”解民忧 党员帮扶在行动

2021年06月16日18:2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沭阳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协调外调来几台收割机沂河淌麦田里为农户抢收小麦。张良摄

沭阳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党员志愿者帮助沂涛镇沈集村零售客户曹永龙(后左一)装运小麦。张良摄

当前,正值“三夏”大忙时节,为切实解决农户夏收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江苏省宿迁市沭阳县烟草专卖局(以下简称:沭阳烟草)党员志愿者积极行动,开展“助三夏”志愿服务活动,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6月5日,沭阳县沂河淌里100多万亩小麦普遍成熟,农户们抓住晴好天气抢收沂河淌内小麦,收割机一时紧缺,没联系到收割机的部分农户很是着急,参与沂河淌秸秆禁烧执勤的烟草党员志愿者将此情况反馈给单位,沭阳烟草党总支部迅速联系周边县市的烟草部门,通过多方协调,从小麦已大面积收割完毕的地方协调来几台大型收割机和秸秆打捆机,帮助农户抢收沂河淌内小麦,保障在汛期前将农户的小麦收割完毕,并按照“不冒一处烟、不着一处火”的工作目标,及时将秸秆打捆离田,保证了夏收安全。

“今天你们来,可真帮了我的大忙了,太感谢啦!”6月8日,沭阳县沂涛镇沈集村卷烟零售客户曹永龙说。为切实解决农户夏收夏种难题,工作在一线的党员志愿者身穿红色小马甲,深入田间地头,主动帮助辖区家中缺少劳力、老弱病残等困难的零售户装运小麦,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打通了服务卷烟零售客户的“最后一公里”,确保零售户农忙和生活两不误。

据当地气象台预告,14日将有中雨转暴雨。面对雨情,6月12日,沭阳烟草驻村第一书记与刘集镇槐树村村支部的党员主动组织多台收割机和打捆机开进田间,抢抓作业,帮助农户抢收田间小麦和秸秆,确保赶在雨前将田间小麦颗粒归仓。同时,负责秸秆禁烧的执勤党员志愿者迅速对接一些经营奶牛的厂家和饲料厂,到田间地头收购农户的草料,既解决秸秆容易着火或遭受雨淋等污染环境的问题,又可增加农户的一笔经济收入。(张良)

(责编:张妍、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