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溧阳温泉公馆精装房两年多还没有装修完 开发商:我们是挤牙膏的进度

2021年06月15日19:41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溧阳温泉公馆精装房两年多还没有装修完,开发商:我们是挤牙膏的进度

最近,常州溧阳市多名业主向记者反映:2018年上半年,他们购买了天目湖风景区附近的温泉公馆5号楼精装房。楼盘的主体工程早在2018年年底就竣工了,可是精装工程拖了两年多,直到现在也没有完工。什么样的房屋装修,持续了两年多还装不完?

溧阳温泉公馆精装房两年多还没有装修完,开发商:我们是挤牙膏的进度

【一个星期的装修工程量 一两年也没有做完】

温泉公馆5号楼业主芮先生告诉记者,当时这个房子很紧俏,而且开发商要求也很高,要求购房人全额付款。业主张女士说,买房的当时,施工进度基本上完成80%以上。

溧阳温泉公馆精装房两年多还没有装修完,开发商:我们是挤牙膏的进度

合同约定,温泉公馆5号楼于2019年6月精装修交付,开发商是江苏皇珈置业有限公司。业主们告诉记者,买房时,楼盘已经接近完工,加上付的是全款,他们认为按时交付应该没有任何问题。不料,到了合同约定的交付日期,开发商方面却声称,房子的精装修部分没有完工,需要业主们等一等,而这一等就是两年。

溧阳温泉公馆精装房两年多还没有装修完,开发商:我们是挤牙膏的进度

业主朱先生告诉记者,去年10月份协调的结果是开发商答应今年4月底交付,结果到今年4月底装修没有任何动静。业主们又去找开发商,找天目湖镇政府,这个时候又得到了新的承诺:5月底交付、6月办证。现在已经6月份了,结果已经没有兑现!

6月10日上午,记者在楼盘现场注意到,温泉公馆5号楼的精装修大部分已经完成。

业主陈先生告诉记者,连开发商自己也承诺,一个星期之内剩余装修就可以完成,然而现实的问题是,一个星期都能完成的工作,拖欠了一两年都没有做完。

溧阳温泉公馆精装房两年多还没有装修完,开发商:我们是挤牙膏的进度

【房款被开发商挪作他用 导致装修进度缓慢】

业主已经全额付款,为何剩余的一点装修却迟迟做不完呢?6月10日中午,记者来到温泉公馆的营销中心了解情况。

江苏皇珈置业有限公司客服部门负责人高经理说:2018年,溧阳市尚未实施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制度,结果开发商将5号楼的购房款挪作了他用。目前公司资金紧张,导致装修进度非常缓慢。

溧阳温泉公馆精装房两年多还没有装修完,开发商:我们是挤牙膏的进度

高经理坦言,目前跟装修公司的工作配合就是有点钱就投进去装修,进度弄得跟“挤牙膏”一样。

【多个部门介入筹措资金 预计下月完成装修】

开发商为何要挪用购房款?温泉公馆5号楼什么时候能完工交付?当天下午,记者又来到溧阳市住建局。房管科工作人员表示,5号楼购房款被挪作他用,根本原因是江苏皇珈置业公司实力较弱,加上经营不善,资金出现了断裂,甚至后来的四五栋楼几乎是烂尾的性质。

这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了装修费用,5号楼还拖欠了公共维修金等费用。为了保障业主权益,有关部门从去年开始全面介入,清理开发商持有的资产,筹措钱款。

常州溧阳市住建局房屋管理科工作人员介绍,去年由溧阳政法委牵头,把其中的3号楼搞出来,抵给天目湖镇镇政府,抵押款没有经过开发商,而是由天目湖镇政府直接代交给相关单位。

为了督促开发商加快进度,溧阳市已经将温泉公馆列入问题楼盘重点监管。目前,温泉公馆5号楼拖欠的公维金等费用已经缴清,水、电、气等配套设施也完成验收,只剩下装修工程等待完工。

溧阳温泉公馆精装房两年多还没有装修完,开发商:我们是挤牙膏的进度

常州溧阳市住建局房屋管理科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开发商答应,再有15天就可以全部装修结束。

按照开发商承诺的15个工作日的期限,预计在7月初,温泉公馆5号楼的装修工程就可以完成。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张清 章健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张妍、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