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服网购“降压药丸”病情愈发严重后报警 江苏警方捣毁一制售“神药”团伙

2021年06月10日07:31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女子服网购“降压药丸”病情愈发严重后报警 江苏警方捣毁一制售“神药”团伙

不少人偏信所谓“中医世家”的独家秘方。花了“冤枉钱”不说,还耽误病情。近日,泰州公安姜堰分局捣毁了一个通过吹嘘“中药丸”治疗高血压的诈骗团伙。

女子服网购“降压药丸”病情愈发严重后报警 江苏警方捣毁一制售“神药”团伙

今年4月下旬的一天,泰州市姜堰区居民童女士在网上看到一则中医馆的广告,称可为每位高血压患者“量身定制”降压药丸。两个疗程后,血压就能恢复正常。

童女士添加了对方的社交账号之后,把自己的症状告诉了对方。之后,对方发了一个清单给童女士,表示清单上药物对高血压治疗有作用。童女士信以为真,花了790元钱买了半个月的疗程。

女子服网购“降压药丸”病情愈发严重后报警 江苏警方捣毁一制售“神药”团伙

让童女士没有想到的是,服药后她的血压不仅没能得到控制,病情反而愈发地严重。当她咨询这家中医馆的客服时,对方却打起了太极。

童女士越想越不对劲,于是报了警。

民警调查发现,这个所谓的中医馆背后是一个以鼓吹“中药丸”有治疗高血压效果的诈骗团伙。前不久,民警展开“收网”行动,以侯某、邹某等为首的14人犯罪团伙最终落网。

女子服网购“降压药丸”病情愈发严重后报警 江苏警方捣毁一制售“神药”团伙

据调查,犯罪嫌疑人侯某曾跟着老中医学过徒,其经营一家保健品销售公司。在长期销售保健品的过程中,因为掌握一定的医学知识,侯某深知患者的心理。为了谋取利益,侯某便产生了用中药诈骗病患的想法。

实际上,所谓“神药”只是普通的中药。但经过犯罪分子的包装,它们不仅疗效“神奇”,身价也“激增”。100元的成本,可翻至1500多元。

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区分局天目山派出所民警翟羽佳说:“犯罪嫌疑人侯某拉着其表妹邹某入伙,利用其医师资格证和乡村诊所的招牌招揽顾客,同时在网上投放大量虚假广告诱骗消费者。另外,侯某捏造患者康复的案例来诱骗更多的人。”

据统计,自2020年9月以来,该团伙已经累计诈骗1000余人,非法获利超过500万元。目前,侯某、邹某等14人因涉嫌诈骗罪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聂庆桢 黄元 泰州台 报道)

(责编:李子佩、孟二波)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