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创赢鼓楼”创新创业大赛区块链产业赛在杭州举办

2021年06月09日15:0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6月9日电 (马晓波)近日,作为“百校对接计划”的阶段性成果、第三届南京“创新周”的预热活动, 第三届“创赢鼓楼”创新创业大赛区块链产业赛在杭州举办。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域乎链服》等6个项目成功晋级,将有机会获得最高3万元的现金奖励和50万-350万元的创业资金扶持。

浙江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史红兵表示,2019年以来,在“百校对接计划”科技人才专员的精准对接下,浙大与南京鼓楼区的校地融合实践不断走深走实,在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成效显著,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协同联动,高质量推进校地合作。

活动现场,南京鼓楼国家大学科技园管委会主任、党工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成员翁再宁从引领方向、目标定位、政策措施等方面推介鼓楼产业政策,向在场的区块链产业人才抛出“橄榄枝”、发布“招贤令”。

随后,鼓楼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业务负责人从就业政策、创业扶持、人才服务等三个方面向参加活动的浙大学子推介紫金山英才“宁聚计划”,欢迎浙大的青年英才宁聚青春、乐业鼓楼。

项目路演环节,由投资机构专家、金融机构专家、企业家代表等组成的评委团,从团队管理、市场前景、技术先进性、落地可行性等方面对16个路演项目进行了全方位点评。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域乎链服》等6个项目成功晋级,将有机会获得最高3万元的现金奖励和50万-350万元的创业资金扶持,张知火选手获得“全场TALKING”称号。

“区块链产业赛的举办,有助于进一步推动鼓楼在区块链企业引育、资源集聚、场景应用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入的探索,奋力打造省内区块链产业最集中、国内有影响力的区块链产业先导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鼓楼区抢抓创新名城建设发展机遇,聚焦“产业链”靶向发力,激活“人才链”精准创新,围绕区块链先导区建设,连续举办区块链技术高峰论坛和发展峰会,制定出台先导区发展系列政策,依托鼓楼高新区创新广场快速集聚区块链产业人才和团队,深度做好人才、产业融合文章,推动人才资源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