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高邮:企业污水直排入河 园区污水设施不到位

2021年06月07日22:12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污染防治在攻坚·263在行动”专项督查暗访】扬州高邮:企业污水直排入河 园区污水设施不到位

  近日,江苏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接到群众举报。扬州高邮一工业集中区存在雨污分流不到位,污水未接入污水处理厂,部分污水直排入河等问题。随后,暗访组立即前往现场进行调查。

  暗访组来到位于扬州高邮三垛镇的江苏消防科技产业园,发现园区内的庄台河水质已经明显发黑,各种生活垃圾漂浮在水面上,河水散发着刺鼻的气味。而紧靠河道的一家企业正在不停地向河道排水。

  扬州高邮市聚香园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曹炳忠说:“可能一个是工人洗手的时候,清洗鸭蛋的时候会产生一部分污水。要求我们可能以前没重视。”

  经过取样化验,庄台河水体的氨氮、化学需氧量、总磷等指标均远高于V类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限值。暗访组发现该园区内多条河道均存在类似黑臭问题,部分企业雨污分流不到位,污水排入河道的情况屡有发现。

  暗访组了解到,该园区污水管网已建设完成,但污水提升泵站仍未建成,管网内的污水无法提升至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目前,园区内已有28家工业企业建成并投产,每月污水排放量约1.1万吨。虽然该园区采取临时措施,但污水外溢等情况仍然普遍存在。

  扬州高邮市三垛镇政协主任管文斌说:“污水可能没有完全收集到位。管网在这个月底确保把它接到位,把企业污水做到应收尽收,确保污水不外溢。”

  此外,根据三垛镇政府相关文件,产业园区内109户居民应于2015年底前拆迁安置完毕,目前仍有30多户居民居住点未拆迁。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郑凌 顾啸云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