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沭阳:聚焦群众小事 办好民生实事

2021年06月02日09:0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广场管理办公室给我们预留了无障碍通道,我们进出广场很方便。”每天清晨,江苏省沭阳县沭城街道市民张芒都要到附近的青少年广场锻炼身体,但是因为肢体残疾,需要乘坐轮椅,看到广场入口处的无障碍通道,他感到很暖心。

广场一直是市民休闲的好去处,沭阳县城管局特意修建了可供轮椅通行的小门并设置了无障碍通道,消除了特殊群众锻炼身体的后顾之忧。

“广场还给我们配备了主入口护栏的钥匙,真是太方便了。”提起广场的服务,张芒更是赞许有加。

为了禁止车辆驶入,保障市民休闲娱乐,广场的主入口处设置了可供行人通行的护栏,但是也给驾驶残疾车的残疾人带来不便。如何做到管理与服务两不误?沭阳县城管局专门为经常来这里的残疾人士每人配备一把钥匙,方便他们进出。对这一细微举动,不仅让残疾人感受到社会的关爱,也得到了周边群众的一致好评。

群众的身边事再小也是城市管理的“大事”,从一件件群众关心的小事做起,将城市管理向城市治理和服务转变,这是沭阳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征途中鲜活的实践和探索。

“往前走近一步,往深思考一步”,党史学习教育中,沭阳县城管部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发现问题、主动认领问题,主动解决问题,坚持“小切口”推动“大提升”,不仅让市民感到惊喜,也感到亲切。

沭阳县在城市管理中坚持“以物应人、以物化人”的理念,围绕群众最迫切的需求、最急需的服务,通过补短板、强基础、优服务,满足市民的基本需求,保障市民的正常生活。注重拉长短板、塑造特色,通过基础设施的提升、精品环境的打造,在无形中陶冶市民的情操,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人的文明素养,让市民自觉爱护城市设施,维护城市秩序,守护城市文明。(戈涛 吕述谡 陈亚)

(责编:唐璐璐、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