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宿豫:红色剧目展演 点燃“红色火种”

2021年06月01日10:4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共产党宣言》演出现场 韩琦摄

“为了塑造这个角色,我重温党史,感悟老一辈共产党人的情怀,也了解了他们对信仰理想的追求。”5月30日,宿迁市宿豫区文化大剧院,一场别样的沙龙在这里开展:话剧《共产党宣言》的部分主演与宿豫区党员干部代表、市区党史专家等举行了区委中心组党史学习沙龙。

宿迁市宿豫区区委中心组党史学习沙龙现场 韩琦摄

现场,话剧《共产党宣言》的剧中人物林雨霏扮演者严彬介绍,林雨霏摒弃优渥的家庭生活,怀着为劳苦人民谋幸福的崇高信念和理想,义无反顾地投身革命。“做人比做事重要,骨气比喘气重要,信仰比生命重要,老一辈共产党员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

随后,该区部分领导干部从自身的工作角度讲述了自己的入党初心以及观看《共产党宣言》这部话剧的感受。

“希望全区党员干部要充分利用此次学习的机会,深入系统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真正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的。同时不断提升自身的修养,让自己经得起荣与耻、名与利的考验,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清廉本色。”活动最后,宿豫区委书记、宿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刘海红激励区委中心组成员要时刻在常学常新中深化理论修养,在创新创优中彰显担当作为,在为民惠民中践行初心使命,在自省自律中保持清廉本色,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自身能力水平。

党史故事承载着红色历史,铭刻着红色记忆。据了解,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宿豫区不仅通过话剧这种生动形象的艺术载体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同时还将开展一系列活动,切实发挥挖掘、存史、资政、育人作用,为全区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提供地方特色的鲜活素材。(沈晶晶 程鹏)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