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首个社区党史教育馆在栖霞区揭牌

2021年05月30日21:5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5月30日电 (马晓波)5月30日,南京栖霞区迈皋桥街道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红色基因铸荣光 转型发展续辉煌”,南京市首个社区党史教育馆——“晓庄社区党史教育馆”揭牌,一批重点项目现场签约。

据了解,该馆是南京市首个由社区建设的党史教育馆,由晓庄社区筹建,充分利用社区办公用房空间打造的微型党史教育馆。整个场馆以红色为基调,墙面展板上,以精炼的文字和丰富的图片展现大量与晓庄有关的文史、党史资料。试开放以来,接待了全市近百批次、3000余人次党员群众参观指导,成为全市党史学习教育的网红打卡地,有效提升了红色文化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94年前,伟大的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怀揣改造乡村、教育救国的抱负和梦想来到晓庄。迈皋桥不仅成为教育先驱挥锄拓荒、教导开化的‘试验田’,更是革命先辈筚路蓝缕、革命斗争的‘处女地’。晓庄英烈、晓庄支部留给我们追求光明、不怕牺牲的宝贵精神财富,激励一代又一代迈皋桥的共产党人为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披荆斩棘、奋勇向前。”栖霞区迈皋桥街道工委书记潘尚俊在活动现场表示,曾经的迈皋桥是享誉金陵的菜篮子、电气化特色总基地、城北商业的副中心。如今的迈皋桥,正在擘画城市重塑、产业重构、生态重建的宏伟蓝图,致力打造创业、创新、创造的火红热土,续写破茧为蝶、华丽蜕变的荣光辉煌。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