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交流会在盐城亭湖举行

2021年05月29日08:2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盐城5月29日电 (马焘焘)5月28日下午,“崇德向善 美好亭湖”江苏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盐城·亭湖)现场交流活动在盐城市亭湖区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活动分为“仁美亭湖”“信美亭湖”“勇美亭湖”“善美亭湖”“敬美亭湖”5个篇章,以大屏展示、视频播放、现场访谈、连线讲述、诗朗诵、歌舞、情景诗画等多种方式,立体展现了孝老爱亲、诚实守信、见义勇为、助人为乐、敬业奉献等5类25位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

活动中,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葛莱,盐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晓丹,亭湖区委书记夏思军及“中国好人”、道德模范代表梁泽泉和王立明共同揭晓5月份“江苏好人”榜单和5月份“新时代江苏好少年”榜单。

江苏省委宣传部道德建设指导处处长、江苏省志愿服务联合会秘书长祝筱炜,江苏省美德基金会秘书长、一级调研员张仕冲,盐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周柏青,盐城广播电视总台党委书记、台长戴为洋,亭湖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德凯分别向文明志愿者、党员志愿者、好人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社区志愿者、巾帼志愿者代表授旗;志愿者代表共同宣读《志愿服务倡议书》;“中国好人”、道德模范代表郑巧玲、仇爱清、刘婵、王立明、徐兆学分别向先进典型赠送了“传家宝”。

去年以来,亭湖区坚持打造道德风尚高地,凝聚“提升首位度、建强主城区”的发展共识,深入实施“五双”战略,全面打造“产业新城、现代新城、开放新城、生态新城、首善新城”的“五新”主城,建设人民满意的美好亭湖。持续开展“亭湖好人”评选活动,建立“四级联动三合力”机制,凡人善举层出不穷,各类好人不断涌现,目前,全区共有“中国好人”13人、“江苏好人”23人(组)、“盐城好人”52人(组)、“亭湖好人”80人(组)、各类志愿者11.2万人,凝聚起亭湖榜样强大的辐射力、影响力,为厚德亭湖建设打造了一张张闪亮“名片”。

此次活动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明办、江苏省美德基金会主办,中共盐城市委宣传部、盐城市文明办、中共盐城市亭湖区委员会、盐城市亭湖区人民政府承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大力讴歌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高尚道德行为,发挥榜样力量,推动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良好风尚,在全社会形成尊重模范、学习好人的浓烈氛围。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