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兴化把实事办到职工群众心坎上

2021年05月29日07:47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学史力行,兴化把实事办到职工群众心坎上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兴化市总工会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作要求,结合实际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有力有序,自选动作新颖出彩,创新动作亮点频现。

  充分发挥领学促学的示范带动作用,建立健全工会“第一议题”制度,领导干部带头制定个人学习计划,带头上党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依托兴化职工之家微信平台,开辟“党史上的今天”专栏,定期推送党史知识、党史微课,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四史”知识测试,面向全市线上开展“‘兴工惠’与您同行”党史知识答题活动,让广大职工在线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开展“节日里的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挖掘“清明”“五一”等传统节日中蕴藏的党史学习教育资源,将党史学习与缅怀革命先烈相结合,与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相结合,开展奋斗光荣劳动最美宣传教育,举办“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五一”劳模表彰大会暨职工文艺汇演,开展“永远跟党走——了不起的劳动者”系列宣传,深入基层与一线职工零距离,聆听各行各业劳动者讲述奋斗故事、抒发奋进心声,挖掘身边劳动者身上的闪光点,展现劳动者的精神风貌,唱响“劳动光荣、工人伟大”社会主旋律。

  与此同时,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谋划“十四五”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同推进工会改革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等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今年该市总工会明确了“泰州第一方阵、全省有位置、全国有影响”的目标定位,围绕这一目标定位,以深化“对标找差、争先创优”大讨论活动年、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提升年、“互联网+”工会普惠性服务示范城市创建攻坚年、基层工会组织建设突破年“四个年”活动为抓手,全力打造红色忠诚的文化工会、创新争优的活力工会、高效共享的智慧工会、清正和谐的阳光工会“四大工会”。

  在此基础上,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明确6大重点推进项目,着力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举办全市职工“家”课堂,开设母婴护理、PS美工、烘焙、中式面点、插花、烹饪、健康照护等11个就业创业技能培训课程以及舞蹈、茶艺、摄影、瑜伽等12个才艺培训课程。为3000名女职工提供“两癌筛查”体检,将“健康快车”开进乡镇企业。组织开展“擘画产改新篇章 建功发展高质量”四大工程主题活动,围绕十大重大工程劳动竞赛、十大职工科技创新活动、十大领军产工之家、十大领军人才,组织动员广大职工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为实现繁荣繁华梦水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市总工会党组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理论学习、融入主题党日、融入业务工作,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兴化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唐彪表示,市总将进一步用活红色资源,创新专题宣讲,深化群众教育,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引向深入,让职工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徐璐 胡亚彬

(责编:李子佩、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