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宿豫:学史力行 传承弘扬红色基因

2021年05月28日10:5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活动现场。 袁化浩 摄

“我最喜欢看这本书了,没想到今天志愿者阿姨满足了我的愿望。”宿迁市宿豫区曹集中心校三年级学生刘星城兴奋地说。5月26日下午,在宿豫区“红色校园”示范点——曹集中心学校,“‘豫’心永向党 点亮微心愿”活动暨“童阅书香 ‘豫’悦成长”红色阅读进校园活动现场,50名学生代表和10位来自“‘豫’守初心”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共同阅读红色经典故事,感受革命薪火力量,结对留下暖心故事。

“我想帮弟弟买个书包”“我想要一盒马克笔和一些绘画纸”“我想给爷爷奶奶买一个泡脚桶”……活动现场,在“‘豫’心永向党 点亮微心愿”结对联系卡上,孩子们认真填写着五花八门的“微心愿”,志愿者们也踊跃认领、留下结对承诺。

“填写了联系卡就是写下了承诺,我将尽我最大的能力帮助你实现愿望。”志愿者张红牵着结对孩子的手郑重承诺。

小小微心愿,大大正能量。据悉,“‘豫’心永向党 点亮微心愿”活动是宿豫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其中一环,通过动员广大党员志愿者助力民生微实事,把学习成果转化成办实事成效,用实际行动献礼百年华诞。截至目前,全区共征集微心愿6259个,已认领5761个,部分孩子的愿望现场得到了实现。

此次活动还与红色阅读进校园结合,不仅帮助青少年实现微心愿,更引导青少年学党史、知党恩。

孩子们领到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文创礼包” 袁化浩 摄

“同学们,看这个宿豫区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文创礼包’,想要的小朋友请举手!”“我要!”“我要!”据了解,红色礼包是中共宿豫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为小朋友们精心准备的“六一”儿童节礼物,里面有党史学习教育百问百答口袋书、宿豫区红色地图、红色书籍及文具套装等,从实现孩子们的“微心愿”出发,希望他们好好利用红色礼物,从中获取热爱学习、努力奋斗、建功新时代的薪火力量。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还组织孩子们共读红色书籍,手工制作“红军包”等。“这次我们主要向孩子们讲解了红色主题绘本《大郭小郭行军锅》,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带着孩子看长征故事,领着孩子悟长征精神。”志愿者陈艺妍表示,在分享红色故事的过程中,他们还通过党史知识互动问答的方式帮孩子们巩固所学,将“学党史、感党恩”的种子种进孩子心中。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宿豫区高度重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进校园、根植学生、延伸家庭。今年来,宿豫区在全区推广“红色校园”和“育苗工作室”,同时选取部分学校打造了5个党史学习教育示范点。通过开展“周二无作业日”“大手拉小手 一起跟党走”等活动,实施开展“微阅读”、认领“微心愿”、递送“微祝愿”、释放“微能量”等一批民生实事“微”项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周家慧、张素菁)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