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宿豫:汲取党史精神 办好家风课堂

2021年05月27日11:5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家风课堂现场。张先辉 摄

“今天的家风课堂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让我受益匪浅。希望这样的家风课堂可以多开展几次。”日前,在宿迁市宿豫区第一期家风课堂结束后,区管干部家属包修碧由衷地感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宿豫区纪委监委坚持以党史精神指导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连续举办了4期“好家风好人生”家风课堂活动,实现了600余名区管干部家属廉政教育全覆盖。

干部家属在感悟卡上写下对家人的寄语。张先辉 摄

此次家风课堂打破传统的教育教学模式,突出“观、学、品、悟、赠、听”六个环节。“观”是观看本地家庭腐败违纪违法警示教育片;“学”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周恩来同志家风家训;“品”是观看家庭廉政建设情景剧《红线》,品一品怎样当好“廉内助”;“悟”是感悟革命先辈的良好家风,并在感悟卡上写对家人家庭的廉政寄语;“赠”一份印制有荷花和“清白为美、俭素传家”字样的雨伞,倡议为家人撑起爱的防护;“听”一首温情的歌曲《闪亮的日子》,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这次活动的内容非常走心,我感触很深,体会到了良好的家风对一个家庭的重要性。”干部家属周洁表示,将用清廉家风守护好自己的小家,用好家风成就好人生。

干部家属刘锦云则在感悟卡上郑重写下了对家人的寄语:人生只有一次,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人,自觉树立良好家风,做清正家风的传承人。

“修身持家庭自净,清正家风永流芳。家风是百年党史中恒久的话题,家风连着党风,家廉才能政廉。”宿豫区纪委常委韩宇波表示,以后将把家风课堂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常态化推进,并不断优化学习内容,扩大学习范围,持续唤醒全区党员领导干部及家庭成员对家风建设的重视,树立积极向上的价值观、权力观、金钱观和亲情观,努力以良好家风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徐敏 李颖)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