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首批36幅集中出让宅地摇号结果出炉

2021年05月23日08:52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南京36幅宅地摇号结果出炉

扬子晚报讯(记者 马祚波)南京首批集中出让宅地的公证摇号全部结束,36幅“触顶”的宅地悉数找到买家。最终招商地产将热门板块新玄武、江心洲和大校场的3幅涉宅地块收入囊中,成为最大“赢家”,万科则进军河西南岸、江北新区、麒麟和溧水,还有一批新鲜面孔首进南京。

在5月20日和5月21日的两天拍卖中,51幅宅地中的36幅达到最高限价,需通过摇号决出买家,占比超过7成;另15幅宅地中有8幅底价成交、7幅溢价成交,两日“揽金”高达992.5亿元。

在5月22日下午的公证摇号中,万科拿下了河西南岸G36、麒麟G47和江北G09宅地,此外还摇中了溧水G08地块;新城地产拿下了仙林湖G43、麒麟G46等3幅地块。此外,报名数量最多的、共有78家房企参与摇号的江宁正方新城G44地块,最终被龙光幸运摇中;招商地产则摘得新玄武、江心洲、大校场3幅南京热门板块的宅地,被业内视为本次土拍的大“赢家”。

扬子晚报记者还注意到,在摇中房企名单中有一批新鲜面孔亮相,如越秀、新沂阳光、江苏富园、龙光、大唐、宿州万成、重庆怡置等,市场人士表示,南京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平稳态势是吸引外来房企的主因,尽管地价、房价被“双限”,但仍有一定的利润空间,房企做好产品基本不愁销量,快速回款后再拿地开发,是多数企业最为理想的良性循环。

(责编:张妍、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