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宿豫:“绿书签”飘书香 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

2021年05月19日22:0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老师,我也想在‘绿书签’签名墙上留下自己的名字!”5月17日上午,在江苏省宿迁市宿豫区来龙镇中心小学的操场上,孩子们依序在“绿书签行动”倡议签名墙上签名。

宿豫区来龙中心小学学生在“绿书签行动”倡议签名墙上签名。崔浩摄

据了解,这是宿迁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宿迁市教育局、宿豫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联合主办的宿迁市“护苗·2021绿书签行动”集中宣传月活动。活动在宿豫区来龙镇中心小学启动,来自该校的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阅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今天,我想给大家推荐几本适合少年儿童阅读的优秀红色读物。第一本是马堪岱主编的《五星红旗》。全书以国旗为主线,采用精美图片、动人故事与严谨史事相结合的形式……”启动仪式上,宿豫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袁冬梅推荐了《五星红旗》《闪闪的红星》等优秀红色读物,引导广大学生多读红色经典,接受党史学习教育。

宿豫区来龙中心小学学生展示领到的“绿书签”。崔浩摄

仪式现场上学生代表宣读了《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倡议书》,与会领导为“来龙中心小学·护苗工作站”揭牌,并为留守儿童发放了“绿书签”和爱心书包。

“今天的活动,我明白了我们要以书本为友,不断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同时也要远离、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来龙镇小学张梓乔举着刚领到的“绿书签”兴奋地说。

据了解,“绿书签行动”以特别设计制作的绿书签为载体,本次“绿书签行动”集中宣传月活动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为主题,旨在通过持续、广泛宣传,传递“绿书签”的绿色力量,显著增强“护苗”行动社会影响力,不断完善政府、学校、家庭、社会四位一体的“护苗”综合体系,努力让每个少年儿童都拥有更加美好的未来。

“近年来,我们坚持网上监管与线下整治相结合,校内‘护苗’与校外监管相结合,专项行动与重点工作相结合,规范管理与查办案件相结合,扎实推进‘护苗’工作落地见效。”宿豫区委宣传部部务委员蔡妍介绍,宿豫区将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条主线,深入开展“护苗·绿书签行动”,通过实施“护苗”体系建设、“护苗”教育引导、“护苗”能力提升三大工程,为全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筑牢一片生机勃勃、枝繁叶茂的“精神防护林”。(张晓帆 刘俏俏)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