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兴化:在职党员回社区 便民“大集”送温暖

2021年05月19日20:57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党群心连心,服务零距离。日前,江苏兴化市组织市级机关在职党员回社区开展以“带头讲政治、带头顾大局、带头讲文明、带头树新风、带头做义工,强化三星级考评管理”为内容的“五带三星”活动,用实际行动为广大群众送上暖心服务,赢得了群众的一致点赞。

一大早,兴化市昭阳街道沧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迎来了一批批前来报到的在职党员,大家结合各自工作特点和专长,组成志愿服务队,分头开展活动,一场内容丰富的便民服务“大集”随即拉开帷幕。“爱心课堂”上,在职党员为辖区内的留守儿童进行心理疏导,并针对孩子们在写作业时遇到的问题进行耐心讲解;“书香小屋”里,在职党员为孩子们送上红色书籍、讲述红色故事,激发大家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深厚情感;“健康义诊室”内,来自医疗单位的在职党员为老人们测量血压、血糖,现场讲授应急救护知识。

“这些党员同志真不简单,他们放弃周末自己的休息时间,让我们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体验到‘一站式’便民服务。”看到党员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78岁的沧浪社区居民卢连许连连称赞。据介绍,这场便民服务“大集”分为民生咨询、医疗服务、文明创建等多个版块,前来“赶集”的群众络绎不绝。在部分居民小区,在职党员还走进每栋楼宇,认真巡查通道、电梯、安全出口,对电动车乱停乱放,私拉乱接、飞线充电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并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提高大家的安全意识。

“通过走基层、进社区,我们能零距离倾听群众诉求,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兴化市公安局在职党员孔凡俊说,通过开展“五带三星”活动,能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落实到各自岗位上,体现在具体行动上。

目前,包括沧浪社区在内,昭阳街道其余社区也都结合各自实际,将在职党员回社区“五带三星”活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推出了形式新颖、贴近实际的便民服务活动。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下一步,兴化市将进一步构建此项活动的长效常态机制,着力在提高治理水平、摸清群众需求、搭建载体平台、集聚社区人气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好机关在职党员的作用,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一件件为民服务的实事,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范萌 张玉峰)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