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楼区华侨路街道与南师大两学院共建合作 推动党史教育进社区

2021年05月18日20:3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5月18日电 (马晓波)18日,南京市鼓楼区华侨路街道与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社会发展学院共建合作签约仪式暨党建共建基地揭牌仪式在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举行。未来,双方将依托党建共建基地,组建党史学习教育高校基层宣讲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街道工委设置了‘大学生社区书记助理’实践岗位,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社会发展学院遴选优秀党员学生担任社区书记助理,未来将赴社区实践锻炼。社区党委书记担任导师,为书记助理开展工作搭建良好平台,精心开展实践指导。”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双方还将依托党建共建基地,组建党史学习教育高校基层宣讲团,以建党百年为契机,宣讲团成员深入华侨路街道7个社区、融合多种形式、突出不同主题,进行专业、系统的党史宣讲系列活动,在共学共建中引领基层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将红色基因植入街道社区党员群众血脉,让党员群众在感悟中汲取真理的力量、信仰的力量、智慧的力量。

此外,依托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南师大文学院、社会发展学院将开展学生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进社区工作,大学生进街道社区参与困难群体帮扶、社区环境整治、垃圾分类、文明创建等志愿服务,街道为大学生提供学以致用的实践平台,共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到为民办实事中。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