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宿豫区政协:“四联系四结合”擦亮《红色丰碑》

2021年05月15日14:0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红色丰碑》读书报告会走进豫新小学。董鹏摄

近日,宿迁市宿豫区政协文化(旅游)文史和学习委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到秀强玻璃、豫新小学等单位开展《红色丰碑》宣讲活动,来自企业代表、师生等40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宿豫区政协以《红色丰碑》读书报告活动为抓手,做到“四联系四结合”,富集《红色丰碑》新内涵,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联系宿豫党史,结合党员活动日宣讲。为了做好《红色丰碑》读书报告活动,宿豫区政协围绕当地党史发展历程,修改完善课件模板,结合全区各单位每月20日党员统一活动日,赴乡镇、街道、社区开展专题宣讲,引领基层党员学习党史、铭记党史,激励他们砥砺初心、接续奋斗。

联系红色阵地,结合企业文化日宣讲。宿豫区政协充分利用宿北大战遗址公园、吴圩烈士陵园等红色阵地,结合企业文化日活动,组织员工身临革命圣地,接受现场洗礼。同时,走进江苏秀强玻璃工艺股份有限公司、京东客服中心等企业现场开展《红色丰碑》宣讲,做到学党史、悟思想、提素质、强本领。

联系地方英烈,结合乡镇早例会宣讲。宿豫区政协围绕乡村英烈事迹,在曹集道方、大兴怀仑、新庄振友等以英烈命名的村居,结合乡镇每周一、三、五早例会时间,组织市读书报告团成员,分赴英烈所在村居现场宣讲,就地取材、深挖历史,从本地红色文化资源中汲取素材,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

联系革命遗迹,结合学校班会课宣讲。宿豫区政协还利用学校每周班会课开展《红色丰碑》宣讲,在豫新小学、玉泉山路小学等学校开展专题宣讲活动,从小引导学生学党史、知党恩,争做新时代党的好少年,通过主题班会等形式掀起党史学习热潮,激励青少年颂党恩、跟党走。截至目前,区政协已在乡镇、社区、园区、学校、企业开展宣讲活动12场,受众达3000余人。(董鹏 钱进)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